护理全日制大专应届生当海底捞服务员很丢脸吗?

  本人23年毕业的护理系应届大专生,在护考结束后的几个月的空窗期想找份工作慢慢独立,先后找了四五个文员和销售的岗位,结果不是要求强制住宿且男女混住就是遇到了骗子公司,最后没办法了 眼看钱包一天天瘪下去,又不好意思向父母伸手要钱,只能找决对不会踩坑的工作——海底捞服务员。

  我把这个结果和家人一说,他们立马炸了,觉得我丢了他们的脸,说供我读了三年大学结果我还是跑去海底捞当服务员,说我对不起他们的栽培,说我以前不好好读书,现在才没得选择,甚至直接在餐桌上拿我当反面教材,对弟弟妹妹说以后不好好读书就是我这样,谁能知道我心里的感觉是什么?

  有时候真的想自杀死了一了百了算了,在家父母既不能给我一个好的物质条件又不能指导我正确的人生选择,我也没有任何抱怨,毕竟父母出生不能选择,但是我不能忍受的事是为什么他们要在什么忙都帮不上的时候对我的失败不说安慰而是落井下石,在我的心头狠狠插一刀,明明已经习惯了父母的嘴毒,但是每次听到这里还是会伤心难过,我只不过是在护考结束后找个工作过渡而已,为什么对于他们来说在海底捞当服务员就这么上不了台面?这让我感觉自己比当妓女还要下贱卑微。明明海底捞服务员和护士都是服务行业,而且现在很多医院招护士都开始要劳务派遣了,比服务员也稳定不到哪里去,我真的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迷茫。

  马上就要出护考成绩了,我对能不能考上真的越来越没有把握了,如果真的没考上我该何去何从,我又该如何面对我的家人?生在这样的家庭到底是我做错了什么?

评论